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農機裝備轉型升級重點推進六方面工作

2017-09-23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3日電(記者 楊林)工業和信息化部22日在新疆石河子市與農業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單位及14省區相關部門,就加快推動農機裝備轉型升級共商措施,提出今後重點推進六方面工作。

農機裝備發展是農業現代化必不可少的物質技術基礎,直接關係到我國農業現代化進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今後各地、各部門將按照《中國製造2025》統籌部署,重點做好《農機裝備發展行動方案(2016-2025年)》落實工作,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適應農業發展方式轉變為導向,以推動農機裝備轉型升級、提高現代農業建設裝備支撐能力為目標,以填空白、補弱項、提質量、增效益為著力點,重點推進農機裝備發展工作。

農機裝備轉型升級將“聚焦”六方面工作:大力協同完善聯動推進機制,著力創新培育核心競爭力,加強質量品牌建設,嚴格行業規範管理,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提升國際發展能力。

參加此次現場會代表認為,我國農機裝備産業發展近年來取得一定成效,但與國際先進水平相比仍有差距,尚不能滿足農業現代化發展需要。當前,全球農機裝備發展呈現大型化集團化、智慧化、精準化、綜合化、高效化等趨勢。國內農機裝備需求潛力巨大,“全覆蓋”發展需求凸現,自動化、智慧化需求快速增長,服務運營模式不斷創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