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進一步推進公務卡制度改革

2017-09-25 10:1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財政廳、省審計廳、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陜西省公務卡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旨在規範公務卡使用、報銷和轉賬手續,提高公務支出透明度,加強財政財務監管。

《實施意見》規定,凡是原使用現金結算的公務支出,應優先在具備刷卡條件的商戶使用公務卡刷卡結算,盡可能減少現金支付量。現金支出範圍為:支付給個人的一次性勞務報酬;頒發給個人的科學技術、文化藝術、體育等一次性獎金;對困難職工、病患職工的慰問支出及其他工會支出;對擁軍優屬的慰問支出;對弱勢群體的慰問或救濟支出;對傷亡人員的撫恤金、喪葬補助費等支出;對學生的助學金、獎學金支出;按照國家政策規定,對特定群體的政策性補貼支出;搶險救災等緊急支出以及其他目前不能採用轉賬、刷卡支付方式結算的商品、勞務支出等11項支出。各預算單位要進一步強化現金管理,每年現金使用量原則上不得超過公用經費預算的20%。

《實施意見》要求,各級財政、審計、人民銀行等部門作為財政資金監督與管理部門,要加強監督檢查,建立起執行嚴格、監督有力、各環節有機銜接的公務卡改革執行監督管理機制。要通過財政公務卡管理系統、單位財務審計等方式,對各預算單位公務卡使用及現金結算進行監督檢查,重點檢查未實施公務卡制度改革、公務卡使用頻率偏低、公務卡明細信息填寫不完整以及提取現金較多的預算單位,對超出規定範圍提取和使用現金的予以通報,發現違規違紀問題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記者:崔春華 通訊員:余祖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