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部長:不斷改革創新
推進民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2017-09-30 08:58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黃樹賢在廣東調研時強調
不斷改革創新 推進民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9月25日至27日,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到廣東省調研民政工作。調研期間,先後實地考察了白雲精康醫院、廣州市福利院、深圳福田區益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深圳市兒童醫院“Vcare關愛空間”,在惠州博羅縣召開了市、縣、鄉民政工作座談會,在廣東省民政廳召開了全省民政工作座談會。

黃樹賢指出,廣東省民政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積極探索,大膽實踐,在加強基本民生保障、推動慈善事業發展、健全復退軍人服務體系、強化社會組織管理服務、加強基層民政工作和機關作風建設等方面都取得明顯進展,值得肯定。

黃樹賢要求,廣東省民政系統要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堅持改革創新,推動民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一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關於各項民政工作的具體要求,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轉化為民政事業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二要始終將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民生民政工作的決策部署作為根本任務。進一步抓好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優撫安置、因災倒損民房恢復重建、提高農村養老服務和養老院服務質量、加強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促進社會組織健康發展、創新基層社會治理等各項部署的落實。健全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對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的各項民政工作,都要及時向省委省政府彙報,做好統籌安排,加強督促檢查,確保全面落實到位。三要把改革創新作為推動民政發展的關鍵舉措。繼續深化民政領域的改革創新,努力構建政府、部門、社會、市場共同推進民政事業的發展格局。積極落實好防災減災救災、退役士兵安置和權益保障、發展養老服務、社會組織管理、基層社會治理等重要改革部署。深化民政領域放管服改革,探索破解養老機構設立審批、社會救助申請家庭經濟狀況核對等難點問題的具體辦法。四要繼續加強基層民政工作。進一步健全機制,在省一級完善加強基層民政工作的長效機制,在縣一級健全政府負責人牽頭的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制併發揮應有作用,在鄉(鎮)和村也要建立由主要負責人牽頭的民政工作機制。積極通過購買服務增強鄉(鎮)、村民政工作力量,努力探索具有廣東特色的加強基層民政工作之路。五要進一步加強機關基礎工作。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省民政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按照“職責準、責任清、情況明、作風實、質量高、內務好”的要求,加強各級民政機關基礎工作,強化各類民政服務機構管理,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得到貫徹落實。

廣東省政府及深圳市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分別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民政部有關司局和廣東省民政廳有關負責同志隨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