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堅定不移走綠色安全發展道路 加快推進漁業轉型升級

2017-10-01 15:11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8-29日,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一行赴遼寧省盤錦市調研漁業轉方式調結構。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走綠色安全發展道路,大力推進綠色水産養殖,促進産業融合發展,加強水生生物資源和生態保護,強化漁業安全監管,加快推進漁業轉型升級。

在盤山縣秀玲河蟹養殖合作社、盤錦繞陽河稻田綜合種養基地、盤錦光合蟹業公司,于康震實地察看了稻蟹稻鰍稻魚綜合種養模式、蟹苗繁育、休閒漁業發展等情況,仔細詢問了綜合種養成本收益、質量管理和銷售物流等情況。當得知稻田綜合種養一田三種、一地五收,畝均增收5000元以上時,他指出這代表了綠色養殖發展方向,達到了提質增效的目的,並勉勵合作社和企業進一步強化質量管理,做大品牌,延長産業鏈,提高産品附加值。在遼河口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他詳細了解了海蜇、中華絨螯蟹等水産種質資源量,管理保護措施,保護區禁捕,漁民轉産轉業,海洋牧場建設等情況。他對遼寧省及盤錦市大力促進漁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發展稻田綜合種養,清理近海違規養殖,加大涉漁“三無”船舶和船證不符漁船打擊力度,建設海洋牧場,強化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建設的做法給予了充分肯定。

于康震指出,當前漁業轉方式調結構工作進入了攻堅階段,要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向不動搖,咬定提質增效、減量增收、綠色發展、富裕漁民的發展目標不放鬆,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強化科技支撐,創新體制機制,夯實基礎設施,加快推進漁業轉型升級;要大力發展綠色水産養殖,積極培育優質品牌,不斷提升物流加工水平,扶持壯大休閒漁業,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做大做強做優漁業産業;要堅持推進捕撈漁民轉産轉業,加大非法捕撈打擊力度,加強水生生物資源養護措施,促進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于康震十分重視漁業安全工作,他強調,國慶中秋兩節將至,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各級漁業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安全責任,加強漁民安全教育培訓,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堅持應急值守,妥善做好涉外漁業管理,確保漁區社會安全穩定。同時,要切實加強水産品質量監管,從“産出來”和“管出來”兩個方面,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