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西湖烏鎮人氣爆棚 鄉村旅遊異常火爆

2017-10-03 09:21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微風習習,吹在身上略感涼意,這反而讓“十一”黃金周的旅遊市場熱度變得更高。10月2日,來自無錫的遊客馮禹坐在西湖邊的一家茶室內遠眺湖景。“國慶節到處都是人山人海,聞著桂花香,喝杯龍井茶,這才是打開西湖的最正確方式。”馮禹告訴記者,一個月前,他就預定了西湖邊的酒店,並搜索了不少攻略。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與攜程發佈的數據顯示,國內遊人氣熱度最高的是浙江的兩個景點:西湖和烏鎮,其中杭州西湖排名第一。斷橋、白堤、蘇堤等熱門景點,10月2日迎來了黃金周客流最高點。中午時分,90後小徐和朋友上了斷橋,真正感受到了什麼是“人山人海”:橋上人流摩肩接踵、橋邊拍照一個接一個、湖面滿是遊船畫舫,斷橋感覺都要被擠“斷”了。

“今天的遊客人數比黃金周首日還要多。橋下的急著上橋看風景,橋上的留戀著不肯下橋,所以這裡的遊客永遠是最多的。”站在斷橋中間維持秩序的志願者廖大姐説,這波人流可能要到晚上9時左右才會平息。

除了城市景區,浙江的鄉村旅遊也異常火爆。全省各地鄉村旅遊點紛紛推出手工製作、採摘垂釣等體驗活動,吸引了大批城裏人。湖州的德清、長興、安吉,麗水的遂昌、松陽、蓮都,寧波的余姚、慈溪、象山等地民宿“一房難求”。寧波遊客小妍很早就預定了德清的一家民宿,黃金周首日早上8時出發,原本3個多小時的車程一直開到晚上才到。“昨晚伴著蟲鳴入睡,清晨聽到犬吠醒來,山裏的安靜讓人感到很舒服。”小妍説。

從都市到農村,從山鄉到海島,市民的旅遊需求在浙江得到全面釋放和滿足。而這背後正是浙江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論斷,不斷升級旅遊消費供給結構收穫的碩果。(記者 金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