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遊綜合體:“一站式”體驗大受青睞

2017-10-03 18:25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旅遊綜合體:“一站式”體驗大受青睞
——“超級假日”主題觀察之三

近年來,以上海迪士尼國際度假區、深圳東部華僑城等為代表的旅遊度假區、綜合體在各地不斷涌現。它們因集合了景區、酒店、演藝、商業街等多種業態給遊客提供一站式度假旅遊體驗,而備受青睞。假日期間,全國各地的旅遊度假區、綜合體舉辦了豐富精彩的假日旅遊活動,大批遊客紛至沓來,樂享歡樂“雙節”假期。

綜合體驗人氣爆棚

長假前兩日,四川省涼山州持續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在西昌邛海度假區,大量遊客在邛海公園和濕地公園內騎遊、戲水、泛舟,遊人們撐起了太陽傘,悠閒地在秋日的陽光下漫步;瀘山、光福寺、海潮寺等處,許多遊客前來祈福;環海路、濱海中路等度假區內的主要餐飲接待點人頭攢動,火盆燒烤、手抓羊排、風味血腸、醉蝦、苦蕎粑粑、彝族坨坨肉、烤乳豬等特色美食讓遊客大快朵頤。

深圳東部華僑城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人氣爆棚,黃金周首日就接待遊客逾1.5萬人次。連續7天的“花車大巡遊”于長假第一天精彩登陸,大俠谷、茶溪谷巡遊專場接連在兩個時段歡樂上演,多樣的花車方陣、豐富的主題演藝也加入到大巡遊的隊伍中,遊客紛紛圍觀、參與互動,歡樂氣氛不斷高漲。晚上,東部華僑城天機劇場“大梅沙狂歡節”上演精彩演藝,東部華僑城大劇院的歐美魔幻秀讓遊客十分震撼。

假日期間,以溫泉為特色旅遊資源的灰湯溫泉旅遊度假區也十分火爆,首屆灰湯音樂彩色跑、瀟湘決搏擊愛好者之夜、千畝農莊大尋寶等活動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度假。據灰湯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周宇燕介紹,度假區裏的酒店客房1日至7日已全部訂滿。其與湖南中醫藥大學合作開發的溫泉泡浴、熱療、五禽戲、八段錦等溫泉養生産品備受遊客歡迎。據了解,近三年,灰湯溫泉旅遊度假區年均旅遊人次達160萬,旅遊收入達到7億元;今年1至5月,累計接待遊客95萬人次,同比增長12%;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5億元,同比增長17%。

無錫陽山田園東方綜合體2017第三屆陽山田園國際音樂房車露營節暨田園風車燈光秀火爆開場,遊客接待量超過2000人次,區內酒店預訂全滿。

山東煙臺海陽國家旅遊度假區的海上沖浪、遊艇、拖傘船、沙灘摩托等遊樂項目頗受年輕人的青睞。各濱海酒店也迎來了入住高峰,其中盛龍建國飯店、國賓海景酒店、黃金海岸大酒店的客房出租率超過80%。在海濱中路美食一條街,很多商戶推出了優惠滿減活動,有著濃郁海陽本土特色的郭城摔面、鮮活海鮮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外地遊客。山東首個國標營地山東星河·濰坊白浪河露營地假期首日遊覽人次超過1000人次,單日收入突破5萬元,較去年同比增長185%。

新潮活動切中“時尚”

人氣一直很高的上海迪士尼國際度假區,黃金週期間更是遊人如鯽。度假區自9月25日起至10月31日舉辦開園來首個萬聖節,整個度假區都被魔幻、奇異的氣氛籠罩。全新設計的萬聖主題娛樂演出、特色餐飲和限時商品,讓遊客們盡情狂歡。這個假期,園區沿襲了萬聖節的“裝扮”傳統,遊客可以穿著自己喜愛的服飾造型前來迪士尼樂園。無數以米奇及其他迪士尼卡通物為造型的南瓜燈,各種萬聖季特有的色彩搭配、詭異有趣的秋日裝飾,讓遊客們沉浸在既驚悚又有趣的環境之中,更有米奇形狀的蜘蛛網和其他充滿迪士尼元素的萬聖節裝飾遍佈在度假區的各個角落,讓遊客在“驚嚇”中不斷收穫驚喜。夜晚,該度假區全新的“大反派夜間巡遊”開啟了萬聖節的奇異魔法秀,迪士尼經典動畫片《大力士》中的“地獄冥王哈迪斯”、《睡美人》中的“黑巫婆”,以及《公主和青蛙》中的“霍博士”依次登場,在《另一面的朋友》的主題旋律中開始淘氣巡遊,遊客不時被邀請加入隊伍盡情歡舞。《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證》中的“幽靈海盜”們和“船長薩拉查”,遊走在“寶藏灣”的各個角落,在遊客中尋找新的船員來加入他們的黑暗冒險。在“明日世界”的“E空間舞臺”上演的炫舞派對,更吸引了眾多充滿活力的人群,DJ和主持人為大家帶來一系列以《銀河護衛隊》為主題的音樂和舞蹈,銀河護衛隊的戰士們也集結在此,與遊客一起縱情狂歡。

桂林樂滿地休閒度假世界舉辦了“王者榮耀”電競爭霸和超級女神評比等一系列活動,吸引了大量遊客參加。

煙臺牟平養馬島旅遊度假區在天馬廣場舉辦了“養生聖地,馬到成功”文化藝術展示活動。

親子休閒歡樂不斷

溧陽天目湖度假區打造一站式親子度假目的地,不僅推出了熊貓親子遊,讓遊客穿越南山竹海,輕裝登山逗趣熊貓,還推出了溫泉身心遊,讓遊客體驗各色養生泡池、竹尖新湯、兒童泡池等,在竹海森林的溫泉裏密切親子關係。同時,景區加密了接駁系統,注重以網上多樣購票方式打造智慧服務。

東錢湖也推出了多款親子主題活動。其中,上水帳篷營地推出了關注“東錢湖旅遊”微信公眾號免費領門票的福利,手划船、水上自行車、野趣垂釣等趣味活動精彩上演,遊客還能在指定時間內免費觀看近距離雜耍表演;東錢湖雅戈爾動物園內的寧波首家地震科普館也于假期啟幕,館內有“奇幻森林”、“探索地球”主題區,還設有目前最潮的360度全景VR體驗館。除此之外,東錢湖恒元酒店首次推出了死海漂浮溫泉,讓遊客不出國門就可以感受死海漂浮的神奇魅力。東錢湖水上樂園舉辦了第二屆夢幻南瓜節,3米超級大南瓜、南瓜親子彩繪、森林卡通小劇場等精彩活動給孩子們帶來了多重驚喜。寧波柏悅酒店也推出了手工竹編秀、現場製作小食、現磨手工湯圓秀、趣味釣鴨、魔術氣球等為親子遊客量身定做的活動。易中禾仙草園的“快樂養生親子遊”主題活動,則包含了古琴表演、名家書畫創作、漢服文化表演、仙草鑒別、養生健康知識講堂,讓遊客體驗寓教于樂的親子遊活動。

為了讓遊客出行更加便捷,除了正常的城市公交巴士,東部華僑城國家級旅遊度假區還與深圳東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聯手開創了9條巴士專線,直達景區。開通了夜間快線,遊客回程即可享受東部華僑城直達最近景區的地鐵站。此外,東部華僑城還開通了機場、高鐵站旅遊專線實現了深圳市區外、廣東省外遊客來東部華僑城度假的無縫對接;廣東廣州、東莞、惠州、汕尾等10個城市開通了東部華僑城直通車,讓周邊遊客擁有更多度假出行選擇。針對自駕遊客,東部華僑城還合理規劃了到達景區各個景點的自駕路線,讓自駕家庭遊客舒適體驗感倍增。(採訪組成員:丁寧雷琛燁袁婷婷陳熠瑤白驊劉宇艷陶李郭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