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行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至6.7%

2017-10-05 10: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世界銀行在其4日發佈的最新一期報告中將2017年中國經濟增速預期從6.5%上調至6.7%。

中國官方年初設定的2017年經濟增長目標為6.5%左右。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速達到6.9%。

世行在《東亞太平洋地區經濟展望》報告中稱,2018-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將趨於溫和,因其將經歷再平衡,對投資和外部需求的依賴將逐漸減少,更多依賴內需和消費拉動。

近期已有多家機構上調了對2017年中國經濟的增速預期。亞洲開發銀行認為今年中國經濟能實現6.7%的增長,而非此前預測的6.5%。花旗銀行將中國三、四季度經濟增速預期分別從此前的6.5%和6.4%上調至6.7%和6.6%,2017年全年GDP增速預測值也從6.6%調高至6.8%。東盟與中日韓(10+3)宏觀經濟研究室(AMRO)也預計中國經濟2017年增長可達6.8%。

世行同時調高了馬來西亞、泰國2017年的經濟增速預期。

世行並將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和太平洋發展中地區2017年和2018年經濟增速分別上調至6.4%和6.2%。報告稱,得益於外部環境改善、大宗商品價格溫和回升和強勁的內需,該地區經濟展望依然向好,但也面臨不少風險,包括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地緣政治緊張等。(記者 李曉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