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清理整頓無證幼兒園

2017-10-09 11:2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清理整頓無證幼兒園
年底前缺乏基本辦園條件將被查封

省教育廳、省綜治辦、省公安廳、省住建廳及省衛計委最近聯合發出《關於進一步開展無證幼兒園清理整頓的通知》,要求各地對轄區內的無證幼兒園開展拉網式排查,對在限定時間內沒整改或整改仍達不到基本辦園條件或看護點基本要求而繼續辦園的,年底前按行政執法程序予以強制查封。

近年來,我省各級政府大力實施學前教育五年行動計劃,新建、改擴建一大批優質幼兒園。截至去年底,全省學前三年幼兒入園率達97.6%,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0多個百分點。全省八成幼兒就學于省、市優質幼兒園。但隨著城鎮化推進、國家人口政策調整,少數地區未能有效跟進幼兒園佈局和建設,導致出現無證辦園情況反彈。

無證幼兒園普遍存在辦園條件簡陋、衛生條件不達標、安全隱患突出、教師隊伍不合格、保教質量低下等問題,嚴重影響幼兒健康成長。《通知》要求各地根據有關法規和當地實際,採取“關、轉、並、建”等辦法,妥善清理整頓無證幼兒園。對缺乏基本辦園條件,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無證幼兒園,要堅決予以關停、取締,並妥善分流在園幼兒和從業人員。

當地3-6歲適齡兒童教育需求旺盛,但教育資源較匱乏的地區,可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臨時設置幼兒看護點。臨時設置的看護點,存續期限不得超過3年,2020年底前必須確保幼兒園公共服務資源全覆蓋,符合省優標準的幼兒園佔比達90%。要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和使用情況進行專項整治,對未按規定建設或移交、沒辦成公辦園或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的進行全面整改,今年制訂方案並實施,明年底前整改到位。

《通知》要求,10月30日前,對無證幼兒園下達告知書,提出具體整改意見,並限定其1個月內予以整改。整改期滿後,凡達到整改要求的,准予收並、單獨註冊或調整為看護點;12月10日前,對沒整改或整改仍達不到基本辦園條件或看護點基本要求而繼續辦園的,予以強制查封。(蔣廷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