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政務公開“兩化”試點專題網頁開通

2017-10-05 08:58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政在前行——江蘇基層政務公開試點”專題網頁在省政府門戶網站上線,成為我省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的重要平臺和載體。

前不久,國務院辦公廳在全國選擇100個縣(市、區)開展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我省7個縣(市、區)入圍,將通過1年時間建立起基層政務公開標準規範,完成標準的實施應用,實現全流程權力公開、全過程服務公開、全要素事項公開、全渠道信息獲取、全方位監督評價的“五全”目標,為全面推行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提供樣本。

省政府辦公廳的實施意見要求,鼓勵群眾多形式參與政務公開試點,建立群眾建言評價和意見反饋平臺,完善公開方式,讓群眾看得到、聽得懂、易獲取、能監督、好參與,增強獲得感和滿意度。專題網頁設置“政策速遞”“試點ING”“他山之石”“媒體話公開”“我為試點獻一策”等5個板塊,及時傳遞國家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和各地探索實踐最新進展,同時關注省外的經驗做法。在“我為試點獻一策”欄目,社會公眾可以隨時提交意見和建議,對試點工作進行評價。

相關設區市政府網站首頁將同步開設試點工作專題,集中展示本地區各試點單位的工作情況,及時收集群眾意見。今年底前,試點地區要完成權責清單和公共服務清單的統一規範,制定本地政務公開事項目錄,在此基礎上完成全省統一的政務公開事項目錄標準化工作;明年6月底前,依據政務公開事項目錄標準,開展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應用,固化完善政務公開工作流程,完成相關平臺建設,試點成效初步顯現。(記者 黃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