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出席第十四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開幕招待會並致辭

2017-10-10 11:01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0月9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工商總局、廣東省和南非小企業發展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共同主辦的第十四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在廣州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廣東省人民政府省長馬興瑞、副省長袁寶成,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王江平,南非西北省財務、經濟、企業發展部部長溫迪·喬伊·尼爾森,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執行幹事菲利普·肖特斯等共同出席了開幕招待會。苗圩在招待會上致辭並宣佈第十四屆中博會開幕。

苗圩在致辭中指出,中小企業是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最具發展活力和創造力的企業群體。今年4月6日,聯合國大會舉行的全體大會決定每年6月27日為“中小微企業日”,充分體現了世界各國對中小企業發展的重視和支持。為促進中小企業融入全球價值鏈,搭建中小企業“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臺,自2004年起,中國創辦並成功舉辦了十三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成為世界各國中小企業進入中國、中國中小企業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梁。

苗圩表示,本屆中博會成功邀請南非、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作為聯合主辦方,是深化金磚夥伴關係、落實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成果、促進中非中小企業合作交流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2030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推動中外各國中小企業實現包容與可持續發展的具體體現。

苗圩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在深度調整中曲折復蘇,正處於新舊增長動能轉換的關鍵時期。面對世界經濟的複雜形勢和風險挑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成功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提出,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繁榮、開放、創新、文明之路,得到了與會各國積極響應,將為世界各國中小企業互利共贏提供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苗圩表示,中小企業只有通過創新才能實現發展;只有開放才能實現聯動包容增長。中國願意同各方一道,充分發揮“中博會”的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拓寬中小企業合作領域,開展多形式多領域的務實合作,進一步推動各國中小企業成長壯大,為促進世界經濟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來自各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協辦單位及各省區市(兵團)的領導或代表,參展國家有關機構和駐華使館、駐廣州總領事館的官員,外國機構駐廣州商務代表處負責人,境內外參展參會團(組)團長、參展參會企業代表等參加了招待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