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於開展2017年度節能審查落實情況監督檢查的通知

2017-10-10 13:59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於開展2017年度
節能審查落實情況監督檢查的通知
發改辦環資〔2017〕1612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發展改革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經信委(工信委、工信廳):

為加強節能審查事中事後監管,跟蹤檢查各地節能審查制度實施情況及重大項目節能審查意見落實情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節能審查辦法》(國家發展改革委令第44號,以下簡稱《辦法》)等有關規定,我委擬於近期開展2017年度節能審查落實情況監督檢查。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檢查內容

(一)各地節能審查制度實施情況。包括制度建設、能評審批、事中事後監管、能力建設等。

(二)重大高耗能項目節能審查意見落實情況。檢查的項目範圍:2016年建成或主體工程建設基本完成,年綜合能源消費量(當量值)超過5萬噸標準煤的項目。

二、工作安排

(一)節能審查制度實施情況檢查

請你單位對節能審查工作情況進行自查,提交自查報告。我委將根據具體情況,對部分地區進行現場檢查。現場檢查採用聽取彙報、查閱資料、座談質詢、現場走訪等方式進行。

(二)節能審查意見落實情況監督檢查

1.地方自查。請你單位依據自查提綱組織對檢查範圍內的項目進行自查,並提交自查報告(附件1)和項目建設情況匯總表(附件2)。

2.現場檢查。根據各地區自查情況,我委抽取部分項目進行現場檢查。現場檢查主要包括審閱資料,與項目建設單位、節能報告編制單位等有關人員進行質詢答疑,實地檢查,工作組內部討論等工作程序。

3.結果公佈。根據現場檢查情況,我委對違法違規項目進行處理。

三、其他事項

請你單位做好相關工作,並於10月31日前將節能審查制度實施情況自查報告、節能審查意見落實情況自查報告(項目建設情況匯總表)反饋我委(環資司)和國家節能中心。

聯絡人:國家發展改革委環資司 劉勇

電 話:(010)68505591

郵 箱:nengpingchu@163.com

聯絡人:國家節能中心 楊雷娟

電 話:(010)68585777-6022

郵 箱:npjiancha@chinanecc.cn

附件:1.節能審查意見落實情況自查報告(樣本)

      2.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建設情況匯總表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2017年9月2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