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建立幹部容錯免責機制 鼓勵幹部大膽探索創新

2017-10-10 15: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0月10日電(記者 王海鷹)山東近日出臺《關於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意見(試行)》,為幹部幹事創業建立容錯免責機制,鼓勵幹部大膽探索創新。

山東省提出,幹部在貫徹落實黨委和政府決策部署、推動重大項目重點工作時出現失誤或錯誤,只要出發點是為了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且屬於大膽探索創新,先行先試出現無意過失;主動挽回損失、消除不良影響等情況的,可予以容錯免責。

符合容錯免責情形的,幹部提拔任用、職級晉陞、職稱評聘不受影響;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和經濟社會發展考核不受影響;地方、部門(單位)和個人平時考核、年度考核、任期考核及評先樹優、表彰獎勵不受影響、不作負面評價;黨代會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後備幹部資格不受影響。

為鼓勵幹部大膽探索創新,山東省提出,對在改革發展中敢於觸及矛盾、迎難而上、解決難題,矢志不移推動發展,在急難險重任務和危機面前敢於挺身而出、攻堅克難的幹部,要加大選拔使用力度。對在下一級黨政正職崗位上幹事創業、實績突出、特別優秀的幹部,可以直接提拔擔任上一級黨政正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