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雙節”期間郵政業安全平穩運行

2017-10-10 16:14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監管信息系統監測數據顯示,今年國慶、中秋假日(10月1日至10月8日)快遞業共完成快遞業務量7億件,與2016年同期相比增長15.5%。網絡運行總體暢通,安全生産總體平穩,為假日消費市場商品流通提供了有力支撐。

從全國情況觀察,攬收量居前列的城市主要為:廣州、金華、深圳、上海、杭州、蘇州、北京、溫州、揭陽、泉州;派送量居前列的城市主要為: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杭州、重慶、蘇州、成都、東莞、武漢。

從攬收情況觀察,“雙節”(10月1日和10月4日)當日發件量明顯減少,日均發件量為節前一半左右;假期後半程(10月5日始),發件量逐漸增加,日均值超過1億件,基本恢復至節前運行水平。

節日期間,各級郵政管理部門根據《國家郵政局關於進一步做好郵政業安全生産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督促企業嚴格執行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等安全管理措施,堅持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及時妥善處置突發情況,杜絕了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保障了寄遞渠道安全暢通和行業平穩運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