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步變1步”:北京實現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節能審查全流程在線辦理

2017-10-10 12: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王美瑩、孔祥鑫)來自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的消息説,《關於優化營商環境調整完善北京市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節能審查的意見》近期出臺。根據意見,北京對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的節能審查實現全程網上辦理,將原先的7個環節審查精簡為1個環節。

據介紹,在意見實施之前,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的節能審查需要經過區級初審、申報材料、現場勘查、專家評審、再次申報材料等7個步驟,實行全流程在線審批後,申請單位只需在線審批成功後在領取節能審查意見時同步提交審查材料。

“該意見在實現網上辦理、簡化了節能審查流程的同時,還將審查工作完成時間由20多個工作日縮短到12個,並取消了區級初審。”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過去部分項目需要經過區、市兩個層級的審查,而現在審查將由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直接進行。

據悉,經過數月的抗壓測試,線上辦理節能審查的網站已正式上線。此舉在方便了投資企業的同時,也方便了管理部門的管理與監督。

“將審查從線下搬到線上,實現了全過程的監管和管理部門的閉環管理,這是以前的審查無法做到的。”北京建築設計研究院專家萬水娥説,此舉將優化北京市固定資産審查項目的節能審查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