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數字閱讀體驗季”活動全面啟動

2017-10-13 09:3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滿足群眾的閱讀需求,推動《吉林省全民閱讀促進條例》深入實施,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今天,由省委宣傳部、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省教育廳、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省公務員局、省委黨校、省科學技術協會聯合倡議發起的“健康生活·悅動吉林,喜迎黨的十九大——數字閱讀體驗季”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春舉行。

“健康生活·悅動吉林,喜迎黨的十九大——數字閱讀體驗季”活動將從10月份持續至12月份,以“走進機關、走進黨校、走進校園、走進社區”四個方面全面開展。

啟動儀式上,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與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就數字出版技術、人才培訓、知識服務等方面展開闔作,目標將我省打造成東北三省的數字出版中心。主辦方為省內公共文化單位、科研機構、高校等捐贈數字出版物《科技報國——黃大年及團隊學術論文集》。同方知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為體驗季活動捐贈數字閱讀體驗卡和數字閱讀終端,並表彰了在“知網杯·築夢同行”高校數字閱讀活動中獲獎的大學生。

“數字閱讀體驗季”中,由吉林省膳良壹品有限公司與一汽客車公司聯合開發的純電動生活巴士還將搭載數字閱讀産品走進社區,讓群眾親身體驗數字閱讀之美,感受到閱讀方式的嶄新變化。

近年來,我省數字出版産業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涌現出一大批既有吉林特色又具有市場空間的優秀數字作品。《東北抗聯》《站在貧困線上奔小康》《中國朝鮮族文化》等數字出版項目獲得“中華優秀出版物獎”或被列入重點選題。目前,省內共有國家級數字轉型示範單位4家,省級數字轉型示範單位34家,建立省級數字出版重點實驗室5個,智庫1個,為數字出版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記者 紀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