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政府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察工作持續深入

2017-09-25 10:00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9月中旬開始,省政府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察組堅持全面檢查與嚴格執法相結合、全面督察與嚴肅問責相結合、執法處罰與責任追究相結合,由普遍督察逐步向堵塞責任漏洞、督導整改落實轉變,促進了安全生産大檢查綜合督察工作持續深入開展。

在四平市,督察組分兩組在重點就部分企業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情況、隱患排查治理情況等方面進行檢查後,對自查自改等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針對個別部門、單位存在的職責落實不清、臺賬不規範、跟蹤指導不到位等情況,督導基層企業和管理部門強化安全意識和培訓,嚴格監管執法,落責、追責、明責、履責、問責,切實把隱患排查到位,把問題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下發督辦通知單2份,停工整改企業1戶,擬對6戶企業實施經濟處罰,發現行業部門、企業存在問題和隱患47項。

督察組在認真聽取松原市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彙報,查閱相關資料,約談相關行業部門的領導,召開商貿企業安全生産工作座談會的基礎上,先後到扶余市、乾安縣,深入香港億陽實業有限公司、松原市松江電線電纜有限公司、吉林鵬鴻木業有限公司、扶余市中油節能環保有限責任公司、龍嘉聖德禦景小區、金源購物廣場、松原市美恒油脂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不二蛋白有限公司及乾安縣利民加油加氣站進行檢查。督察組嚴肅指出了松原市各級政府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力度逐級減弱;有關部門安全生産職責落實不到位;部分企業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不深入;打非工作存在死角等問題,要求對大檢查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進一步強化各部門安全監管職責落實,切實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加大問責和處罰力度。

9月14日,督察組現場檢查了長春燃氣(延吉)有限公司、延吉市鴻程婚慶禮品店、延吉市集祥液化氣供應站3戶企業,對國務院第八巡查組巡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進行了復查。下一步,督察組將對延邊地區進行持續一週時間的綜合督察,重點對國務院第八巡查組巡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進行復查;繼續對延吉市、琿春市、敦化市安全生産大檢查情況進行延伸督察,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移交當地處理,對存在履職盡責不到位、工作開展不得力、重大隱患整治不徹底等問題的,按照相關規定追責問責。

在長白山管委會,督察組累計發現問題53項,其中政府及部門層面18項、企業層面35項。督察組要求長白山管委會在督察組通報反饋意見後5個工作日內,制定詳細的問題整改方案,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確整改時限、措施、責任人等,嚴格組織落實,每月向省政府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報送整改落實情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