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秸稈綜合利用率超七成

2017-10-15 09:04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秸稈綜合利用率超七成
全國秸稈機械化還田離田現場會在長舉行

10月13日,全國秸稈機械化還田離田暨東北地區秸稈處理行動現場會在長春舉行,會上,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講話,副省長李晉修致辭。與會代表參觀了農安縣合隆鎮陳家店眾一農機合作社秸稈機械化還田離田作業演示和農安縣開安鎮劉家村好沃施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秸稈加工處理演示現場。

近年來,我省圍繞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堅持以開展秸稈處理行動為抓手,以秸稈還田為重點,積極推進秸稈“五化”利用,截至2016年底,秸稈綜合利用率達到77%,為推進全省農業綠色發展和生態環境改善作出了積極貢獻。

在開展秸稈處理行動中,省農委協調組織中國農大、省農科院、吉林農大等科研教學單位,先後研發出適合吉林地域特點的秸稈覆蓋還田免耕播種技術、秸稈全覆蓋少免耕寬窄行栽培技術、秸稈深翻還田技術等多項先進實用的科技成果並示範推廣。近兩年來,全省累計推廣玉米保護性耕作技術500萬畝,實現秸稈還田330萬噸。預計到2020年,全省推廣保護性耕作面積1600萬畝以上,實現秸稈還田1000多萬噸。今年全省秸稈綜合利用任務目標為全省秸稈綜合利用率達到79%,項目試點縣達到81%,秸稈焚燒點數量下降5%,新增秸稈綜合利用社會化服務組織100個以上。重點選取了九台、農安、榆樹、梨樹等16個玉米種植大縣開展試點,並確定項目實施主體278個,除生活燃用秸稈外,可處理秸稈2200萬噸。(記者劉佳寧 通訊員丁曉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