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專題研究推進行政執法兩項制度試點

2017-10-16 09:46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土資源部專題研究推進行政執法兩項制度試點
趙鳳桐講話  張德霖主持

10月13日下午,國土資源部召開專題會議,聽取部分試點單位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和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試點工作情況彙報,研究試點過程中的問題和困難,對進一步推進試點工作進行部署。部黨組成員趙鳳桐在講話中要求,要結合國土資源管理實際,突出重點開展試點工作,推進法治國土建設。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土地副總督察張德霖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兩項制度試點情況彙報。據悉,自試點開展以來,工作促進了行政執法人員法制意識的提高,取得了初步成效。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試點方面,各單位充實了審核主體,明確了審核範圍和要點,建立了審核目錄,細化了審核程序,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行政執法公示制度方面,強化了公示制度,探索完善了公示內容、標準、程序和方式等。

趙鳳桐在講話中要求,各試點單位要進一步提高對試點工作的認識,結合國土資源管理實際和本地區本單位實際,突出重點開展試點工作。部有關司局要加強對試點單位的指導,各試點單位之間要加強溝通交流,互相借鑒經驗,研究解決試點難題;要將試點工作融入法治國土建設,通過試點進一步完善國土資源行政執法制度,提高陽光行政、依法行政的能力。

張德霖要求,各試點單位要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紮實推進、大膽探索,確保試點工作取得實效;部有關司局要跟蹤了解各試點單位工作情況,統籌協調,總結提煉經驗,力爭形成可推廣的制度性成果,促進法治國土建設。

會上,部政策法規司、執法監察局和湖北省國土資源廳、長春市國土資源局分別介紹了試點工作進展情況,交流了經驗,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議。(王少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