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1宗內幕交易案作出行政處罰

2017-10-21 14: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劉慧、王都鵬)記者從證監會獲悉,證監會近日依法對1宗內幕交易案作出行政處罰。

案件中,恒康醫療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相繼收購四川省紅十字腫瘤醫院腫瘤診療中心、資陽健順王體檢醫院有限公司、德陽美好明天醫院有限公司和蓬溪縣健順王中醫醫院有限責任公司等一系列醫院,該信息公開前屬於證券法規定的內幕信息。

劉岳均為紅十字醫院實際控制人,且為恒康醫療收購資陽醫院等三家醫院的介紹人,知悉恒康醫療收購醫院事宜,是內幕信息知情人。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劉岳均利用“李某”等7個證券賬戶累計買入“恒康醫療”超過762萬股,獲利約3394.7萬元。

王某忠為資陽醫院、德陽醫院及蓬溪醫院的股東、法定代表人,知悉恒康醫療收購醫院事宜,是內幕信息知情人。王國祥作為王某忠親妹妹,兩人關係密切,且存在密切的資金往來。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王國祥控制“唐某國”證券賬戶累計買入“恒康醫療”106.47萬股,獲利約141.3萬元。

王某忠還曾就出售醫院的事項徵求四川健順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為德陽醫院、資陽醫院的法人股東)股東薛兵元的意見。薛兵元為內幕信息知情人,在內幕信息敏感期內,薛兵元利用其本人證券賬戶累計買入“恒康醫療”9.53萬股,獲利約5.1萬元。

劉岳均、王國祥、薛兵元的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法相關規定,證監會決定沒收劉岳均違法所得約3394.7萬元,並處以約1億元罰款;沒收王國祥違法所得約141.3萬元,並處以約424.1萬元罰款;沒收薛兵元違法所得約5.1萬元,並處以約15.4萬元罰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