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政務數據”2018年實現全社會共享

2017-10-23 07:4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的《河南省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提出,未來兩年內,河南省將重點加快建設河南電子政務內網或外網,具備跨層級、跨地域、跨系統、跨部門、跨業務的數據共享交換能力。

據介紹,河南省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好辦事”為目標,依託省政務雲,建設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推動政務信息系統互聯和政務數據共享,打破信息壁壘,消除數據孤島,全面提升河南省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務水平,著力推進“放管服”向縱深發展。

《實施方案》指出,河南省納入整合共享範圍的政務信息系統包括由政府投資建設、政府與社會企業聯合建設、政府向社會購買服務或需要政府資金運行維護的,用於支撐政府業務應用的各類信息系統。2017年年底前,各級、各部門非涉密政務信息系統有效整合,數量大幅壓縮;各級、各部門統一接入省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實現跨部門非涉密信息系統互聯互通;初步建立全省統一的政務信息資源目錄體系,建成政務大數據平臺,為跨部門、跨層級業務應用提供數據服務,人口、法人、證照等基礎信息率先實現共享。2018年年底前,基本實現跨部門、跨層級、跨區域的政務信息數據共享交換。

政務信息資源未來在向社會開放使用後,數據安全以及個人信息的隱私保護顯得尤其重要。《實施方案》要求,要強化電子政務網絡、政務雲平臺、政務數據共享交換平臺的安全管理,完善安全防護機制,開展政務信息資源共享風險評估。(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