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是中德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

2017-10-23 10:43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0月20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中德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大會在濟南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張峰指出,中小企業是中德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中德雙方高度重視中小企業合作,雙方在中小企業領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大。在剛剛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打造國際合作新平臺,增添共同發展新動力。

張峰提出,中德中小企業交流發展已經成為中德經貿關係的重要支柱,受到兩國政府高度關注。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剛剛結束的中德總理年度會晤期間發表的主旨演講中指出,揭陽、蕪湖、太倉等各具特色的中德産業園區蓬勃發展,正在成為中德創新合作的高地,並提出願同德方一道,搭建更多大中小微企業融通創新服務平臺,重塑創新合作的“生態圈”,這將為中德中小企業合作提供難得的發展機遇。

張峰表示,近年來,山東省特別是濟南市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積極落實《中德合作行動綱要》,創立了每年一屆的中德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大會,推動與德國等歐洲國家中小企業在管理、技術、設備、資本、人才等領域務實合作,得到了中德政府和工商界的積極響應和參與。希望通過中德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大會這一平臺,進一步促進雙方中小企業拓寬合作領域,創新合作形式,促進中國製造2025與德國工業4.0的合作創新,讓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雙方中小企業。

本屆交流會以“共塑創新 智造未來”為主題,山東省副省長王書堅,濟南市市長王忠林,德中經濟聯合會理事林武福,歐洲專利局原副局長雅克·米歇爾博士,中國工程院院士何友等出席活動。共有來自德國、英國、芬蘭、奧地利的160余家企業(機構)和國內500多家企業共計800余人參與交流對接。此外,在開幕式現場,舉行了中德(濟南)中小企業合作區授牌儀式。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人才交流中心等單位相關負責人一同出席上述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