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啟動發放2017年耕地輪作制度試點補助資金

2017-10-24 1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0月24日電(記者 楊喆)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獲悉,日前,黑龍江省正式啟動2017年耕地輪作制度試點補助資金髮放工作,補貼標準為每畝150元。

據介紹,補助對像是與鄉鎮(農場)簽訂耕地輪作試點協議,在合法農業用地上開展耕地輪作試點的種植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

黑龍江省要求各地、各部門明確耕地輪作試點補助對象和補助標準,認真核實耕地輪作試點面積,完善耕地輪作試點公示制度,及時發放耕地輪作試點補助資金。

近日,黑龍江省財政廳已將耕地輪作試點補助資金撥付到各試點市、縣和省農墾管理局。各試點市、縣和農墾管理局在履行相關工作程序後,將通過糧食補助“一折(卡)通”將補助資金兌付給補助對象。

2016年,我國9個省區探索實行了耕地輪作休耕制度試點,黑龍江省被確定為試點省份之一,試點面積250萬畝。2017年,黑龍江省耕地輪作試點任務面積增加到500萬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