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出臺清潔供暖價格政策實施意見

2017-10-29 08:4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物價局獲悉,為貫徹國家推進北方地區清潔供暖價格政策有關精神,落實我省鐵腕治霾“剛性治標、系統治本”工作要求,支持省內清潔供暖普及推廣,助力全省治污降霾,省物價局近日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制定了陜西省清潔供暖價格政策實施意見,經省政府審定後已下發執行。

實施意見提出,在電價政策方面要落實完善居民峰谷電價、居民階梯電價政策,利用谷段低電價降低“煤改電”用戶採暖成本;在氣價政策方面要逐步放開上遊企業門站價格,建立完善天然氣上下游價格聯動機制,鼓勵用氣和供氣企業協商確定購氣價格,利用市場價格優化資源配置,化解供需矛盾;在熱價政策方面要及時疏導調整市政集中供熱價格,有效彌補供熱企業生産經營成本,充分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引導清潔供暖形成合理價格,切實維護供熱用熱各方合法權益。實施意見強調,要進一步規範企業收費行為,明確供熱供氣管網設施建設收費政策,對違規設立或越權出臺的收費項目堅決清理取締,重點查處供熱供氣等市政壟斷企業向市場主體收取“碰口費”或“配套費”行為。

實施意見還要求電網企業加快“一戶一表”改造工作和智慧電表更換進度,切實提高抄表到戶率,促進清潔供暖用電政策落實到位;各環節供氣企業要加強組織生産和調度運行,加快儲氣設施建設,承擔分級儲氣調峰責任,保障冬季用氣安全穩定供應;各地各部門要增強對推進清潔供暖重要性的認識,加強領導、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協調配合,積極推動清潔供暖工作取得實效,打好我省治污降霾、保衛藍天攻堅戰。(記者 王向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