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去年快遞企業業務量達26億件

2017-11-04 09:31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規範本市快遞行業發展
上海去年快遞企業業務量達26億件

11月3日,市政協開展“規範本市快遞行業發展”年末委員視察。委員們察看了部分快遞企業轉運中心、運行總部,實地了解快遞行業發展及監管情況,並聽取市郵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有關情況介紹。

據了解,目前快遞業已成為上海現代服務業中最具活力的新興産業之一。截至去年底,本市已有20家國有、民營、外資快遞企業總部和2346家許可、備案的快遞企業。去年全年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26億件,業務收入達709.5億元。同時,積極推進快遞行業監管規範工作,開展快遞格式合同專項檢查,以不正當競爭、發佈違法廣告、無證無照經營等違法行為為重點,持續加大執法辦案力度,去年以來共辦結相關違法案件51件。

會上,蔡生力、陳琪、金國新、曹艷春、汪亮、李培紅、裘索、定慧委員就建立健全快遞企業內部質量管理體系、加強快遞行業耗材環保技術應用、規範快遞配送車輛運營秩序、加大安檢預收制度執行力度、完善快遞遺失理賠機制、提高智慧快遞箱普及率等提出意見建議。

市政協副主席高小玫參加。(記者 張駿)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