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年內每市至少建有1所殘疾人輔助性就業機構

2017-11-05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5日電(記者 楊穩璽)近日,寧夏殘聯、發改委、民政廳等9部門聯合出臺了《關於發展殘疾人輔助性就業的實施意見》,要求到2017年底,每個市至少建有1所殘疾人輔助性就業機構。

意見要求,到2020年底,寧夏所有縣、市、區至少建有1所殘疾人輔助性就業機構,全區就業年齡段、有就業意願和一定勞動能力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體殘疾人的就業需求應得到較好滿足。

為此,寧夏各地將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動員、鼓勵、吸引和支持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殘疾人輔助性就業機構建設;鼓勵個人舉辦家庭化、小型化的輔助性就業機構;鼓勵民間資本對企業廠房、商業設施及其他可利用的社會資源進行整合和改造,用於創辦輔助性就業機構;鼓勵社會力量通過公辦民營的形式,創辦輔助性就業機構。

此外,寧夏將對殘疾人輔助性就業機構的一次性建設、場地租金、無障礙環境改造、生産設備和輔助器具購置及殘疾職工社會保險等支出給予相關資金扶持;對為輔助性就業機構提供就業項目、經營場地等方面支持做出顯著成績的企業或單位,給予補貼或獎勵。

據介紹,輔助性就業是指組織就業年齡段內有就業意願但難以進入競爭性勞動力市場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體殘疾人從事生産勞動的一種集中就業形式,在勞動時間、勞動強度、勞動報酬和勞動協議簽訂等方面相對普通勞動者較為靈活;殘疾人輔助性就業機構是指組織智力、精神和重度肢體殘疾人從事生産勞動的機構。

據了解,寧夏現有就業年齡段智力、精神和重度肢體殘疾人4.27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