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發佈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購物中心發展指數

2017-11-09 18:03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商務部發佈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購物中心發展指數報告》。

《報告》顯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購物中心發展指數為66.9,環比第二季度指數上升2.1,呈現出整體購物中心市場繼續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勢。其中:現狀指數為63.4,環比第二季度提升5.5,主要受益於運營表現指標的明顯轉好,成本控制亦有所改善。但整體購物中心市場對未來6個月的預期指數略有下滑,預期指數為72.0,環比第二季度下降3.1。

《報告》表明,購物中心運營表現指數為83.0,較第二季度出現了明顯的提升,環比上升10.2,有72%和74%的項目在第三季度內實現了銷售額和項目租金收入的增長。成本控制指數為37.5,低於榮枯線12.5,但環比第二季度有所改善,説明業主仍在積極地調整運營策略以更好地控製成本支出。與一線城市、三線及以下城市指數分別環比增長3.2、3.0的情形相比,二線城市指數為64.9,環比第二季度僅小幅上升0.5,説明新項目陸續投放市場使得二線城市的部分現有項目面臨一定的招商壓力。

總體而言,購物中心市場繼續保持較好發展態勢。在全國居民收入繼續保持較快增長態勢的利好環境下,更好地調整和適應日益變化的消費需求,是購物中心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的重要舉措。

附件:中國購物中心發展指數報告(2017年第三季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