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研究部署“數字政府”改革建設

2017-11-10 09:4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日下午,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我省“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編制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設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為導向,按照國家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加快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和實施政務信息化工程建設規劃等工作部署,大力推進廣東“數字政府”改革建設。要大力推進政務信息化建設體制改革,構建“管運分離”的“數字政府”建設管理新體制。推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破除“信息孤島”,打造統一安全的政務雲平臺、數據資源整合和大數據平臺、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構建形成大平臺共享、大數據慧治、大系統共治的頂層架構,實現互聯網和政務服務深度融合。建成省級統籌、整體聯動、部門協同、一網通辦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在全國率先打造“數字政府”,以“制度創新+技術創新”推動我省“放管服”改革向縱深發展,大力推進簡政放權,優化政務服務流程,實現審批更簡、監管更強、服務更優,推動我省政府治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建設走在全國前列。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數字政府”改革建設方案》,決定經修改後提交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堅持陸海統籌,加快建設海洋強國的決策部署,堅持新發展理念,科學編制我省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推進形成我省海洋主體功能區發展格局。要堅持陸海統籌、尊重自然、優化結構、集約開發,將我省海洋主體功能區劃分為優化開發、重點開發、限制開發和禁止開發四類主體功能區域,爭取到2020年,全省形成主體功能定位清晰的海洋國土空間格局,沿海海灣更加美麗、海洋産業佈局更加均衡、海洋和陸地發展更加協調、資源利用更加集約高效、生態系統更加穩定,基本實現經濟佈局、生態環境相協調,海洋資源開發利用與沿海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新局面。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海洋主體功能區規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符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