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轉變觀念提升能力 推動合同監管事業新發展

2017-11-11 09:22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甘霖在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合同行政監管培訓班上要求
轉變觀念提升能力 推動合同監管事業新發展

11月5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甘霖在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合同行政監管培訓班上講話指出,全系統合同監管條線要結合合同監管工作實際,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認清形勢、明確任務、轉變觀念、提升能力、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推動合同監管事業新發展。

甘霖強調,伴隨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市場監管工作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強化合同監管是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的重要手段,是完善市場監管體制的客觀需要,是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有效途徑。各地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充分認識新時代合同監管工作的重要意義,認識到合同以及合同監管在經濟社會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發揮合同監管在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構建新型市場監管體系中的作用,將合同作為市場監管的“切入口”“敲門磚”,站在護航發展、護佑民生的高度,以實際行動做到依法履職,恪盡職守。

甘霖指出,在商事制度改革持續深化的背景下,要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工作緊跟時代變革的步伐,以一種更符合時代精神和改革需要的新的工作理念推動工作。要始終堅持依法依規,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履行合同監管職能;加強信用監管,強化合同履行,推動企業信用建設;注重社會共治,重視調動社會各方的力量;增強創新意識,進一步創新監管機制和方式方法。要提升熟練掌握相關法律法規的能力、調查研究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執法辦案的能力。要把格式條款監管範圍向網絡交易、電商領域延伸,積極開展針對網上利用合同格式條款侵害消費者權益違法行為的監管,依法立案、嚴厲查處,樹立行政執法部門應有的權威。

甘霖強調,合同監管工作創新發展,必須有一支勤於學習、勇於探索、善於研究的高素質監管隊伍。合同監管幹部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主動學習,善於學習;要學以致用,以學促用,做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合同監管中的突出問題;要加強交流,互相啟發借鑒,為克服工作中的困難、解決思考中的困惑、順利開展工作提供新動力、新思路,儘快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效。

來自各省區市及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合同工作負責人和業務骨幹共92人參加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