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明確脫貧攻堅飲水安全評價指標

2017-11-12 08:2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水利廳日前印發《脫貧攻堅飲水安全達標核查認定工作指導意見》,規範了各地貧困戶脫貧、貧困村退出、貧困縣摘帽飲水安全達標核查認定工作。

按照國家《農村飲水安全衛生評價指標體系》,我省脫貧攻堅飲水安全評價指標主要有3項,一是貧困戶脫貧:水質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居民生活用水量達到每人每天20升以上,供水到戶或人力取水往返時間不超過20分鐘,供水保證率不低於95%;二是貧困村退出:行政村內全部農戶生活用水達到飲水安全標準;三是貧困縣摘帽:全縣農村飲用自來水人口占農村總人口的比例不低於90%。

《指導意見》規定,我省脫貧攻堅飲水安全達標核查認定工作,堅持“鎖定對象、精準發力、分級負責、全面覆蓋”的原則,採取“縣級對標自查、市級核查評定、省級抽查審核”的方式實施。縣級具體負責貧困戶脫貧飲水安全達標核查認定,市級主要負責貧困村退出、貧困縣摘帽飲水安全達標核查認定,省級著重負責貧困縣摘帽飲水安全達標市級認定意見的抽查審核,確保省負總責有緊迫感清清楚楚,市縣落實有責任感實實在在,貧困戶有獲得感明明白白,全面打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總體戰。(記者 盧新智 通訊員 劉艷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