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部署全面深化價格機制改革

2017-11-15 12:1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全面深化價格機制改革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全面深化價格機制改革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推動價格機制改革向縱深發展。11月10日上午,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全國價格系統電視電話會議,按照《意見》要求,部署下一步價格改革工作。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胡祖才同志出席會議並作講話。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描繪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新時代對價格機制改革提出了新要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一定要將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學懂弄通做實,堅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會議指出,價格改革已經站在了新起點,剛剛印發的《關於全面深化價格機制改革的意見》,是國家發改委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一項重大舉措,是對未來三年價格改革的系統謀劃,是今後一個時期價格改革的行動方案。各地價格主管部門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準確把握新時代價格改革新任務,按照《意見》要求,突出壟斷行業和公共服務價格改革,突出促進綠色發展的價格政策,突出農業用水和農産品價格改革,突出公平競爭市場環境的營造,加強價格改革中的民生保障,抓緊謀劃好明年價格工作。要以“釘釘子”的精神,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幹,一步一個腳印,一個時間節點一個時間節點地往前推進,打好價格改革攻堅戰,全面展現新時代價格改革工作新氣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奮力開創新時代價格改革新局面。

委副秘書長、價格司司長施子海同志主持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價格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價監局局長張漢東同志,價格司、價監局全體同志,價格監測中心、價格認證中心、價格成本調查中心、市場與價格研究所全體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