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互聯網+” 社會扶貧工作全面啟動

2017-11-18 10:5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推廣運用中國社會扶貧網,建設精準高效社會扶貧工作平臺,11月17日,省扶貧局組織召開全省“互聯網+”社會扶貧工作推進會暨信息員業務培訓會。會上,中國社會扶貧網青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這標誌著我省“互聯網+”社會扶貧工作全面啟動。

“我們貧困地區的幹部群眾不缺埋頭苦幹、艱苦奮鬥的精神,缺的是現代化的手段、信息化的平臺。”據省扶貧局副局長段宵江介紹,中國社會扶貧網作為全國唯一具有政府公信力的社會公益網絡平臺,通過搭建社會資源進入扶貧領域的橋梁,構建了社會力量、愛心人士扶貧濟困的新載體。通過線上線下同步發展,促進幹部群眾更加深入學習掌握互聯網應用技術,培養互聯網思維,讓廣大幹部在對接幫扶需求、創辦扶貧眾籌項目、推進電商扶貧等工作過程中,進一步啟發思維、拓寬扶貧路徑、豐富扶貧措施,加快我省脫貧攻堅進程。

據悉,該平臺將緊緊圍繞穩定實現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目標。通過中國社會扶貧網有效搭建幫扶需求與社會資源的對接,廣泛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參與扶貧開發,提高社會扶貧的精準度和公信力。到2018年6月實現全省所有貧困家庭註冊全覆蓋,實現有幫扶需求的貧困家庭都能及時發佈貧困需求,全省貧困需求信息對接率總體目標達到35%以上。

今後我省將儘快從構建組織運營體系、選準建強信息管理隊伍、層層開展上線工作業務培訓、精心組織人員上線註冊、加強需求信息發佈與對接、全面推廣運用五大平臺、推動線上線下同步發展等七大方面抓緊開展中國社會扶貧網上線工作,實現“互聯網+”社會扶貧工作常態化、長效化。(記者 孫海玲 通訊員 李澤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