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三期總體建設方案》

2017-11-20 08:0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國紅色旅遊發展的有關要求和中央領導同志有關指示精神,經地方申報、委託評估、地方復核和公示,國家發展改革委于近日正式印發《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三期總體建設方案》(以下簡稱《建設方案》),圍繞2016年印發的《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目錄》,共確定228個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建設方案》提出,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建設將遵照強化統籌、注重整合,突出重點、分步實施,嚴格管理、講求實效的基本原則,重點加強紅色旅遊活動所必需的旅遊公路、景區內的步行道、露天停車場、供電線路、供排水線路、旅遊廁所、消防安防設施、垃圾污水收集設施、展陳場館改造等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必要的環境整治。《建設方案》實施年限為2018—2020年,項目資金由中央、地方共同承擔。

《建設方案》的實施,將為紅色旅遊健康發展提供良好基礎條件。到2020年,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基礎設施將進一步完善,重要革命歷史文化遺存和紀念設施將得到有效保護,群眾參與積極性、滿意度顯著提高,紅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得到有效傳承和弘揚,將更好發揮紅色旅遊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和脫貧富民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