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召開全國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工作推進會

2017-11-20 18:23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6日至17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在湖北武漢召開全國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工作推進會,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梅君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梅君指出,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結合實際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啟動重點食品、保健食品抽檢排查,集中力量查辦違法案件,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引導,組織有序、上下聯動、穩紮穩打,整治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整治工作進展還不平衡、摸底排查還有盲區、宣傳引導效果仍有待提高,食品保健食品領域裏的虛假宣傳、消費欺詐,人民群眾深惡痛絕。整治工作就是要合部門之力、張全國之網,除虛假之害、解人民之痛,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孫梅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準確把握新時代主要矛盾變化給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突出重點、把握關鍵,推動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鞏固整治基礎。完善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整治工作網絡,聚焦薄弱環節,深入摸底排查,保證生産經營單位全覆蓋和必查內容的全覆蓋。二要採取有效措施。落地查案、處罰到人、公開信息。三要建立長效機制。始終把落實生産經營企業和第三方平臺經營者主體責任作為重點,教育、引導、督促企業誠信守法經營。要以整治工作為契機,加強監管能力和基礎建設,提高監督檢查、抽樣檢驗、執法辦案、預警交流水平。

會上,各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局交流了整治工作中好的做法,分析了存在困難和問題,研討了深入推進整治工作的措施。總局有關司局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