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針對人身保險行業産品問題向三家公司
下發監管函

2017-11-20 18:34 來源: 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強化人身保險産品監管,中國保監會加大對備案産品事後抽查力度,並針對發現的問題,于近日對農銀人壽、交銀康聯人壽和長城人壽下發監管函。保監會要求該三家公司不得銷售不符合監管要求的産品,違規産品退出市場,並對公司申報新産品採取禁止性措施,持續強化對保險公司違法違規行為的監管問責。

中國保監會在檢查中發現,該三家公司存在現金價值計算不合理,現金價值曲線不平滑,不符合一般精算原理,變相突破監管規定等問題。該三家公司産品管理的主體責任缺失,産品開發設計的合規意識淡薄,總精算師履職盡責明顯不到位,問題嚴重,性質惡劣。

今年以來,保監會通過制度建設,不斷健全人身保險産品監管體制機制,探索建立了産品披露、回溯、退出、問責等聯動機制。同時,不斷提升監管的執行力,向全行業通報了近年來備案産品事後抽查發現的問題,規範保險公司産品開發設計行為,明確政策導向,劃清監管紅線,行業産品回歸本源,轉型效果初步顯現。

下一步,保監會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堅持“監管姓監”,全面強化保險公司産品管理的主體責任,從嚴監管,要求保險公司對存量産品進行全面清查,對不符合法律規章制度和監管要求的産品,堅決予以退出,並堅持按照違規問題“雙罰”的原則,對公司和有關責任人從嚴從重進行監管問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