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啟動與知名院校開展技術創新合作專項行動

2017-11-23 10:51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啟動與知名院校開展技術創新合作專項行動
張國清出席首批項目集中簽約活動

11月22日,重慶啟動與知名院校開展技術創新合作專項行動,首批項目集中簽約。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出席簽約活動。

同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與重慶市人民政府簽訂了全面創新戰略合作協議。其中,同濟大學與重慶市科委、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簽訂《共建同濟大學重慶研究院合作協議》;中國兵器科學研究院與重慶理工大學簽訂《共建新型高端研發機構協議》;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與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簽訂《共建新型高端研發機構協議》;同濟大學與重慶科技金融集團簽訂《重慶同濟科技創新基金協議》,首期規模10億元;中國兵器科學研究院與重慶科技金融集團簽訂《軍民融合創投基金協議》,首期規模10億元,目標規模100億元。

同濟大學重慶研究院是同濟大學首個在異地建立的研究院,將有效整合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與企業的創新資源,以重慶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需求為導向,為區域經濟發展轉型提供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科技成果轉化等有效支撐。

與此同時,同濟大學與重慶科技金融集團組建首期規模10億元的重慶同濟科技創新基金,將為同濟大學重慶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轉化提供充足的資金保障,優先篩選同濟大學重慶研究院的成果和項目,將優質科研項目和成果推向市場,促進技術産業化和成果市場化。

據了解,目前,市科委已出臺《重慶市與知名院校開展技術創新合作專項行動方案(2017—2020年)》。首批項目集中簽約之後,我市還將繼續面向國內外引進知名高校、科研機構等創新資源,以多種合作模式在重慶落戶。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存榮,同濟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志華,重慶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周緒紅參加簽約活動。(記者 張亦築 見習記者 崔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