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要求做好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寄遞安保服務工作

2017-11-26 09:30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通知要求,做好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寄遞安保服務工作

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以下簡稱“對話會”)將在北京舉行。近日,國家郵政局發出通知,要求全系統切實做好對話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寄遞渠道安全平穩暢通。

通知指出,寄遞渠道作為環京社會面治安管控的重點領域,安全保障工作容不得絲毫閃失。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對話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強化底線思維、危機意識和問題導向,從嚴從實從細做好各項工作。各地特別是環京、環疆及出疆進京通道省(區、市)郵政管理部門要按照“外圈保內圈、內圈保核心”的工作思路,週密部署,精心組織,督促寄遞企業嚴格落實各項防範措施,做到“四個嚴防”,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確保郵政行業平穩運行。

通知強調,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全力做好寄遞服務保障工作,督促寄遞企業強化和規範受理消費者投訴工作,妥善處理郵件快件延誤、丟失損毀、賠償等用戶反映突出的服務熱點問題。各寄遞企業總部要結合業務旺季特點和近期北京市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對快遞企業生産經營的影響,做好郵件快件路由調整和進京流量控制,統籌安排網絡資源,加強網絡生産運營動態監測,堅決防止出現網點運營異常、郵件快件大量積壓、寄遞渠道中斷或癱瘓等現象,確保行業平穩運行。北京局要督促郵政企業認真做好對話會期間郵政服務保障工作,制定郵件專投作業方案,嚴格落實“五專”要求,滿足參會代表的用郵需求。

通知要求,要強化寄遞安全管控措施落實。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督促寄遞企業嚴格執行收寄驗視制度,重點加大對禁寄物品的查驗力度;要嚴格執行實名收寄制度,加快實名收寄信息系統推廣應用;要嚴格執行過機安檢制度,11月27日至12月4日,各地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一律經過機安檢後加蓋或者粘貼安檢標識。北京局要制定專門工作方案,並配合相關部門對寄往核心區的郵(快)件實施更加嚴格的安檢措施,確保萬無一失。全系統要加強執法檢查,對安全制度執行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堅持“零容忍”,依法嚴厲查處,確保各項要求和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實處。

通知要求,要強化安全防範和應急管理。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督促寄遞企業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把責任和措施落實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名員工和每一個工作環節,全面加強安全管理。要督促企業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嚴防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督促企業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嚴防發生重大群體性事件。要密切協作配合,加強情報信息共享和交流。要督促企業加強應急管理,加強應急值守,11月27日至12月4日期間,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領導帶班和“零報告”制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