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大氣環境空氣質量改善幅度加大

2017-11-28 14:18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區大氣環境空氣質量改善幅度加大
同心鹽池等地燃煤鍋爐淘汰比例低
銀川中衛污染防治項目完成率過半

11月27日,自治區環保廳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指揮部環境空氣質量通報顯示:10月1日至11月26日,5個地級市平均達標天數為49天,同比平均增加6天,優良天數比例為85.6%,6種空氣污染物濃度同比5降1升,全區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同比下降13.2%,空氣質量評價為改善,改善幅度連續4周呈現加大趨勢

截至11月26日,全區建成區各類規模燃煤鍋爐共淘汰1370台。基礎調查清單內淘汰任務較好的8個縣(區)是:永寧縣、賀蘭縣、平羅縣、紅寺堡區、太陽山開發區、隆德縣、涇源縣和彭陽縣,均100%完成淘汰任務。淘汰比例低於80%的縣(區)分別是:同心縣30.9%、鹽池縣66.7%、西夏區75.9%、西吉縣76.9%、惠農區77.1%。全區大氣污染防治項目完成率達64.7%,其中項目完成率過半的是銀川、石嘴山、中衛、寧東基地,吳忠、固原完成率未過半。火電機組超低排放改造項目完成率為54.5%,在建5台。其中,石嘴山市計劃實施3台,在建3台,尚未完成;吳忠市計劃實施4台,完成3台,在建1台;中衛市計劃實施1台,在建1台。

雖然五市空氣質量惡化情況有所改善,但寧夏環境空氣質量整體狀況與國家考核目標仍存在差距。我區赴五市大氣污染防治攻堅督查組,對重點區域污染防治、工地揚塵、秸稈焚燒和交叉執法檢查移交環境問題等開展拉網式巡查、檢查,截至目前已出動執法檢查人員407人次,累計檢查點位122處,發現環境問題48個,均已向屬地環保等部門移交。(記者 李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