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16+1合作”五週年紀念活動並致辭

2017-11-29 07:2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報布達佩斯11月28日電(記者 白陽、暨佩娟)當地時間11月27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中東歐16國領導人在布達佩斯共同出席“16+1合作”五週年紀念活動並致辭。

李克強表示,五年來,“16+1合作”取得一系列成果,煥發出更加強大的生命力。我們的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的,是著眼于促進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共同發展的,是立足於提升本國和地區廣大民眾福祉的。我們共同規劃的美好願景,正在實施的多領域合作必將獲得更大的成功。希望中國—中東歐國家的合作與友誼,如陳年的佳釀,歷時越久越芳醇。

當日,李克強還分別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斯洛伐克總理菲佐、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立陶宛總理斯克韋爾內利斯、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捷克總理索博特卡、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等中東歐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就雙邊關係和“16+1合作”交換意見。各方一致認為本次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李克強總理與會發言為“16+1合作”注入了新動力。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傳統友誼深厚,是重要的合作夥伴,期待繼續加強對華經貿、人文、互聯互通等合作,攜手開創雙邊關係與“16+1合作”更美好的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