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將在全國組織開展
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

2017-12-01 23: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葉昊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1日表示,為確保春節前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人社部近日下發通知,決定從1日起到2018年春節前,以工程建設領域和勞動密集型加工製造、餐飲服務等行業為重點,在全國組織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

邱小平當日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宣傳活動啟動儀式”上指出,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組織實施好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各項工作,認真組織執法檢查,全面摸清欠薪問題或欠薪隱患底數,採取有效措施及時妥善解決,對無故拖欠農民工工資的違法行為要依法依規嚴肅查處,確保農民工拿到自己的辛苦錢,高高興興回家過年。

邱小平強調,農民工作為我國産業工人的主體,是推動國家現代化的重要力量,依法維護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關係廣大農民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人社部目前已與國家發展改革委、人民銀行等30個部門聯合簽署印發了《關於對嚴重拖欠農民工工資用人單位及其有關人員開展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從限制政府資金支持、政府採購、招投標、生産許可、資質審核、融資貸款、市場準入、稅收優惠、評優評先等方面,進一步明確了30條聯合懲戒措施,使列入“黑名單”的用人單位及其有關人員在全國範圍內“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啟動儀式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盧彥作了講話,建築施工企業負責人、農民工代表作了發言。啟動儀式結束後,開展了現場諮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