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與雲南省政府簽署共同推進雲南省技能強省行動計劃備忘錄

2017-11-18 16:54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1月15日,人社部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市簽署《共同推進雲南省技能強省行動計劃備忘錄》,人社部黨組書記、部長尹蔚民與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豪共同見證簽約儀式。人社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湯濤與中共雲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宗國英在備忘錄上簽字,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小三主持簽約儀式。

此次簽署的《共同推進雲南省技能強省行動計劃備忘錄》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加快發展,強化舉措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精神的一項重要行動,也是人社部與雲南省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的一項舉措。備忘錄共提出七項共建內容,涵蓋支持雲南技能人才培養、建設西部技工教育改革試驗區、構建勞動者終身職業培訓體系、創新技能人才評價體系、對標世界技能大賽提升競賽水平、創新激勵機制激發技能人才活力、大力營造技能強省社會氛圍等方面。

簽約儀式前,尹蔚民在同雲南省委、省政府領導座談時表示,全國人社系統當前的首要任務是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次部省簽署的《共同推進雲南省技能強省行動計劃備忘錄》,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一項舉措,人社部將集合全部之力,在政策指導、項目資金、重要活動等方面對雲南予以大力支持,推動雲南技能強省行動計劃取得實效,也為全國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探索新鮮經驗。他希望雲南省通過提升勞動者技能水平助推全省脫貧攻堅任務早日實現,為促進雲南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跨越式發展的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陳豪在座談時指出,雲南省委、省政府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時的相關指示要求,近年來大力加強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工作,努力提升千萬勞動者技能素質,打造雲南技能品牌。他表示,雲南省將以簽署備忘錄為契機,加快推動雲南省跨越式發展,全面打造面向南亞東南亞技能人才的新高地。

人社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雲南省委和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簽約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