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十月銀行業新增貸款12.2萬億元

2017-12-04 07:3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前十月銀行業新增貸款12.2萬億元
更多投向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及民生領域

記者從銀監會近期重點工作通報會上獲悉:今年以來,銀監會採取了一系列的監管措施,引導銀行業回歸本源、專注主業,貸款增量和增速明顯上升,而同業理財、表外、委託貸款等業務增速明顯下降。今年前十個月銀行業新增貸款12.2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5萬億元,佔新增資産比例比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35.2個百分點,同時理財産品增速降到4.7%,同業理財累計凈減少2.7萬億元。

貸款結構優化,貸款更多的是投向製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以及主要的民生領域。數據顯示,製造業貸款增速比去年同期上升1.6個百分點,投向戰略性新興行業和文化産業貸款分別比去年同期增加2434億元和624億元,用於小微企業貸款、保障性安居工程貸款、涉農貸款和基礎設施行業貸款同比分別增長15.4%、44.2%、10.8%和16.4%。與此同時,市場亂象高發頻發的勢頭有所遏制。(記者 歐陽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