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關總署:10月海關通關時間壓縮過半

2017-12-06 10:14 來源: 海關總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最新統計顯示,10月進口貨物海關通關時間為11.5小時,較2016年全年縮短(下同)54.3%,出口貨物海關通關時間為0.81小時,縮短55.1%。

7月1日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全面推開,企業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任意一個海關完成相關手續。以“兩中心三制度”為核心,同一監管口徑、同一服務標準,真正實現“全國是一關”。改革再造了通關流程,將口岸非必要的執法環節壓縮到最低限度,口岸通關速度更快、成本更低,通關環節壓減約50%,海關通關時間壓縮超過50%。

11月22日,在得知公司最新申報的一票銅線在應用了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模式後15分鐘之內辦理完成通關手續,杭州樂榮電線電器有限公司關務經理劉合英露出了笑容:“我們確確實實感受到了一個更加高效、統一、開放的通關環境。從目前報關情況來看,企業物流成本可下降10%。”

進出口環節的稅收由企業“自報自繳”,這是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的重要內容,優化了稅收徵管方式。它與匯總徵稅、無紙化報關、電子支付等通關改革紅利疊加,“去繁就簡”的威力更大,也得到了企業的歡迎。統計顯示,10月份全國海關“自報自繳”報關單達13.4萬份,貨值1130億元,分別環比增長32%、20%。

海南金海漿紙業有限公司向海口海關所屬海口美蘭機場海關申報進口一批工業相機,貨物從申報到放行僅用時7分鐘。

“這要歸功於海關的‘自報自繳’和匯總徵稅政策,我們向海關提供銀行總擔保手續,在海關辦理備案手續後,就可以享受‘貨到即放’的通關便利。”代理報關公司報關員郭春影説。

推進通關流程“去繁就簡”,壓縮貨物通關時間三分之一是今年海關工作的重要目標。1-10月進口貨物海關通關時間為17.55小時,縮短30.2%,出口貨物通關時間為1.16小時,縮短35.3%。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