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與河南省人民政府簽署《共同推進河南全民技能振興工程 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備忘錄》

2017-12-07 10:01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共建共培技能人才,推動河南由人力資源大省向人力資源強省轉變,人社部與河南省人民政府繼2009年和2014年簽訂《共同推進河南全民技能振興工程備忘錄》、《共同深入推進河南全民技能振興工程備忘錄》後,日前再次簽署《共同推進河南全民技能振興工程 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備忘錄》,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和河南省省長陳潤兒在備忘錄上簽字。

此次簽署的備忘錄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提高就業質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精神,推動部省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的一項舉措。備忘錄共提出九項共建內容,涵蓋支持河南建設職業培訓法治示範區、建設技能人才公共實訓示範基地網絡、共同打造高技能人才提升培訓高地、深化職業培訓國際化合作、共同推進技能人才創新創業、擴大全國技工院校試驗區改革成果、共同建設中國工匠精神傳承示範區、建設“技能河南”職業技能競賽體系、全面提升技能人才社會待遇等方面。

據了解,2009年以來,通過持續實施部省共建工作,河南省技能人才培養取得明顯成效,為承接産業轉移、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經濟社會發展等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撐。全省共建設23個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28個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省財政年預算安排2.5億元以上,累計投入19.06億元,帶動各級財政和社會投入170多億元,規劃建設了345個基地型建設項目。全省累計開展各類職業技能培訓2823萬人次,全省技能勞動者總量達626.41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達到169.27萬人,佔技能勞動者總量的27%,比共建之初提升了3個多百分點。2009年以來,共完成14批近400名職業院校師資赴境外研修、1400多名師資赴省內外培訓、800名高技能人才“金藍領”培訓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