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調研廣東“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工作

2017-12-08 17:26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5日上午,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一行專題調研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證照分離”改革工作。

馬正其詳細聽取了廣東省工商局、廣州市工商局“證照分離”改革情況彙報,充分肯定了自貿試驗區“1+3”方案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以及60項區級事權實施落地等工作。

馬正其指出,“證照分離”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制定的重要改革舉措,是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內容,也是對商事制度改革的一次昇華,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推進好、落實好。

馬正其指出,下一步要做好四個方面工作:一是認真貫徹落實總局“證照分離”改革工作部署,全面複製推廣上海“證照分離”改革成功經驗,以推進“證照分離”改革為契機,統籌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各項措施,進一步提升改革的總體效能;二是借助南沙新區作為自貿試驗區和國家新區的政策和平臺優勢,大膽試大膽闖,積極探索和總結好的改革路徑,為全國其他地方改革提供借鑒;三是充分發揮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市場監管主力軍作用,探索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整合基層執法力量,減少職能交叉,進一步提高基層行政執法效率,為地方經濟發展服務;四是運用好現代科技手段,在企業註冊登記、商標審查、市場監管等方面引入智慧化、信息化、大數據等技術手段,進一步提高市場監管效能。

馬正其一行還調研了南沙區市場和質量監管局、南沙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廣州雲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廣汽豐田汽車有限公司,詳細了解基層市場監管部門工作情況和企業生産經營狀況,認真聽取企業對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的意見建議。

總局企業註冊局、廣東省工商局等有關同志陪同調研。(李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