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環境保護部部長出席第一次中加環境部長級對話

2017-12-11 13:43 來源: 環境保護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一次中加環境部長級對話12月9日在京舉行,環境保護部部長李幹傑與加拿大環境與氣候變化部部長凱瑟琳·麥肯娜女士共同出席對話會。雙方就兩國環保領域的最新政策與進展、雙邊環境合作進展和國合會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李幹傑首先對凱瑟琳·麥肯娜女士的來訪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中國近年來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展和黨的十九大重要部署。李幹傑説,過去五年,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顯著成效,思想認識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制度出臺頻度之密前所未有,督察執法尺度之嚴前所未有,環境改善速度之快前所未有。2017年10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對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進行了全面總結和重點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標和新部署。下一步,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著力推進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解決大氣、水、土壤污染等突出環境問題,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完善生態環境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

李幹傑還向凱瑟琳·麥肯娜女士介紹了中央環保督察的情況。他説,中央環保督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倡導推動的一項重大生態文明體制改革舉措,已實現31個省(區、市)的全覆蓋,在四個方面取得明顯成效。一是大幅提升了各方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動綠色發展的意識。二是切實解決了一大批群眾身邊的突出環境問題,得到了人民群眾的真心歡迎和擁護。三是促進了各地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四是有效促進了地方建立健全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

李幹傑表示,中加環保合作已持續多年,雙方在水環境管理、化學品管理、環境應急響應等領域合作取得了積極進展。中方希望與加方進一步創新合作內容和方式,加強環保産業與技術交流,探索共建綠色“一帶一路”。第六屆國合會將進一步強化中外雙向平臺作用,關注區域和全球性議題,增強政策建議的可操作性。

凱瑟琳·麥肯娜女士説,中加雙方合作基礎堅實,成果豐碩。加拿大近年來在改善空氣質量、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水資源、環境影響評價等方面進行了有益探索,希望與中方進一步增強在國合會框架下的合作,共同為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會後,雙方共同續簽了兩國環保部門《中加環境合作諒解備忘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