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將建設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

2017-12-12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陽娜、馬曉冬)記者在12日開幕的首屆中國網絡安全産業高峰論壇上獲悉,工信部、北京市決定共同打造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並正式簽署了合作協議,拉開網絡安全産業創新發展的序幕。

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統計測算,2016年我國網絡安全産業規模快速增長,增長幅度達到21.7%,預計2017年增長率將達到32.85%。根據北京市的數據,國內主要網絡安全企業有一半註冊在北京,其中6家收入超10億元。

論壇上,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指出,當前我國網絡安全産業綜合實力顯著增強,但與我國網絡設施、融合應用、個人信息等安全保障需求的迅速擴大相比,其産業支撐能力仍有較大差距,網絡安全核心技術亟須加快突破,産業規模有待進一步擴大。

北京市經信委主任張伯旭表示,建設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的總體目標是,將北京市建成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網絡安全高端、高新、高價值産業集聚中心。

根據階段目標,到2020年,將依託産業園區拉動GDP增長超過3300億元,北京市網絡安全産業力爭達千億元規模,打造不少於3家年收入超過100億元的骨幹企業。到2035年,依託産業園區建成我國網絡安全産業“五個基地”,即國家安全戰略支撐基地、國際領先的網絡安全研發基地、網絡安全高端産業集聚示範基地、網絡安全領軍人才培育基地和網絡安全産業制度創新基地。

目前,工信部和北京市已組建聯合工作組。據了解,接下來,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建設的重點工作將包括打造政産學研用網絡安全産業生態系統,引導龍頭企業建設網絡安全産業“雙創”平臺;推動聯合建設國家級和部省級實驗室,建設網絡安全實訓基地;設立網絡安全産業園區專項基金,建立法律手段保護網絡安全知識産權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