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亞行再次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2017-12-13 19: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馬尼拉12月13日電(記者 董成文)在亞洲開發銀行(亞行)13日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中,亞行再次上調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將9月份報告中的預期6.7%調高至6.8%,對明年中國的增長預期保持不變,仍為6.4%。

今年9月,亞行發佈《2017年亞洲發展展望》更新報告,將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較4月份預測水平分別上調0.2個百分點至6.7%和6.4%。在此次發佈的補充報告中,得益於強韌的消費動力,亞行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長會達到6.8%。

同時,基於亞洲地區超過預期的出口和國內消費動力,亞行預測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速將達到6%,明年增速為5.8%。

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説,亞洲發展經濟體的增長勢頭是由出口不斷恢復所支撐的,這表明了貿易的開放是實現包容性經濟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內容。他呼籲,本地區國家要抓住此次全球經濟復蘇的契機,促進人力資本和基礎設施建設投資,以助推經濟實現長期增長。

在9月份的報告中,亞行上調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是由於中國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外部需求增加和“供給側改革正在向前推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