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亞行應推動亞洲人民共享經濟全球化成果

2017-05-07 1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日本橫濱5月7日電(記者韓潔 王可佳)亞洲開發銀行(下稱亞行)理事會第50屆年會4日至7日在日本橫濱舉行。中國財政部部長肖捷在會議發言中表示,希望亞行發揮積極作用,促進亞洲地區不同經濟體、不同階層、不同人群共享經濟全球化成果。

會議認為,亞行成立50年來,為促進亞太地區減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及亞洲區域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亞行應加強與中高收入國家的合作,提升本地區經濟一體化水平,加大對基礎設施、衛生、教育等領域的投入。會議肯定了亞行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開展聯合融資對促進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

肖捷在發言中指出,當前世界經濟仍在深度調整,經濟全球化遇到挑戰,貧富差距、南北差距問題凸顯。作為佔全球一多半人口的家園,亞洲目前還有3億多貧困人口,亞洲的發展任重道遠。希望亞行利用好內外資源,大力支持創新驅動發展,促進亞洲發展理念創新、機制創新、技術創新,不斷總結、傳播、分享亞洲發展經驗,促進亞洲共創繁榮。

肖捷表示,亞行區域合作工作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內涵高度契合,希望亞行加強與“一帶一路”相關方的戰略對接,進一步促進亞洲互聯互通,推動亞洲區域合作向縱深發展。

肖捷指出,中等收入國家是減貧發展的實踐者,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貢獻者,也是減貧發展經驗的重要來源地。希望亞行進一步明確自身宗旨和戰略定位,在加強對低收入國家支持的同時,深化與中等收入國家的全面合作。

肖捷強調,自1986年加入亞行以來,中國與亞行建立了全方位、寬領域、平等互利的合作夥伴關係。中方願繼續深化與亞行的全面合作,共同推動亞洲地區減少貧困、共創繁榮。

會議期間,肖捷還會見了亞行行長中尾武彥,就亞行支持“一帶一路”建設、中國與亞行合作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