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每年7000萬元資金支持特色小鎮建設

2017-12-14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14日電(記者 王寧)“2017天津市特色小鎮推介會”日前在天津舉行,會上發佈了2017年天津特色小鎮建設進展情況,並推出第二批11個市級特色小鎮。

按照《天津市加快特色小鎮規劃建設指導意見》的要求,天津設立了市級特色小鎮專項補助資金,將原示範小城鎮市財政預算內補助資金每年的7000萬元,全部納入市級特色小鎮專項補助資金,形成資金池。

天津市發展改革委總經濟師許穎悟説:“為使用和管理好市級特色小鎮專項補助資金,天津市發改委草擬了《天津市市級特色小鎮專項補助資金管理辦法》,明確了申報要求、申報程序和監督管理等方面內容。日前,華明實力小鎮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獲得貸款貼息補助1000萬元。”

據介紹,為支持特色小鎮建設規劃建設,天津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土地政策方面,特色小鎮規劃建設要按照節約集約用地的原則,充分利用存量建設用地,確需新增建設用地的,由各區帶項目申請辦理農用地轉用土地徵收手續。凡屬特色産業聚集程度高、輻射帶動作用強,具有高端高質的行業龍頭企業集群的項目,經認定,給予安排土地利用計劃指標;對如期完成年度規劃目標任務的,市裏給予一定土地利用年度計劃指標獎勵。

財政政策方面,從2016年起,“十三五”規劃期間陸續對每個實力小鎮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給予總額不超過2000萬元的財政補助資金扶持,對每個特色小鎮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給予總額不超過1000萬元的財政補助資金扶持,其中市、區兩級財政各承擔50%;對驗收達標的特色小鎮,市級財政給予5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資金,專項用於特色小鎮發展建設。

截至目前,天津市14個特色小鎮創建試點累計上報項目58個,計劃總投資463億元,今年計劃完成投資75億元。

據介紹,天津市確立了“到2020年創建10個實力小鎮、20個特色小鎮,上述30個都要達到花園小鎮”的發展目標,力爭在現代産業、民俗文化、生態旅遊、商業貿易、自主創新等多領域實現創新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