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推動建立領導幹部旁聽案件庭審機制

2017-12-15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 王茜)司法部部長、全國普法辦主任張軍日前在落實普法責任制部際聯席會議座談會上表示,要採取有效措施,推動建立旁聽庭審活動的長效工作機制,使領導幹部旁聽庭審常態化。

張軍説,組織參加旁聽案件庭審,是一種生動直觀的法治宣傳教育,對於領導幹部來説,也是一種很好的調研形式。領導幹部參加旁聽庭審能夠更好地發揮示範作用,帶動全國更多的執法機關、執法權力行使者尊法學法守法用法。

張軍表示,全國普法辦將採取有效措施,推動形成旁聽庭審活動的長效工作機制,指導、協調各地各部門行業結合實際組織旁聽庭審活動,使領導幹部旁聽庭審常態化,從中發現問題,促進普法責任落實。

張軍還表示,“誰執法誰普法”的普法責任制是一項長期任務。目前,全國普法辦正在對各部門的普法責任清單進行匯總整理,製作中央國家機關統一的責任清單,並以適當方式向社會公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